close

  本報長沙11月16日電(記者龍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號角,三湘大地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潮。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要認真領會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義、指導思想和總體設計,準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湖南省科技廳廳長彭國甫說,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指出,要“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湖南省科技工作要把貫徹全會精神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近在湖南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落實《創新型湖南建設綱要》的各項任務結合起來,扎實推進創新型湖南建設。
  要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系統部署,深化財稅體制改革,不斷完善科學的財稅體制。湖南省財政廳黨組書記鄭建新表示,一方面,切實抓好財政體制、稅收制度、預算制度、國庫集中收付制度、農村綜合改革、政府採購、支出管理等財政領域的各項改革;擴大預算公開範圍,提高財政透明度,積極建設陽光財政;規範財政管理,加快推進預算績效管理,對一些重點領域、重大項目的專項資金加強績效評估。另一方面,大力支持其他領域改革,努力為即將全面鋪開的改革提供堅實的財力保障。
  湖南省教育廳廳長王柯敏說,我們將通過加強頂層設計、完善體制機制,促進教育資源重點向農村、邊遠、貧困、民族地區傾斜,積極縮小城鄉、區域、校際間的差距,進一步完善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進城務工人員子女、留守兒童等教育弱勢群體受教育權利的政策措施,努力實現城鄉教育公共服務均等化。
  (原標題:湖南掀起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