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測繪地理信息局智慧政務的板塊。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0日訊(記者 張雲柯 見習記者 侯麗莎) 什麼是“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將會給我們未來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在今天開幕的2013中國(四川)國際智慧城市及物聯網技術應用展覽會上,四川省測繪地理信息局副局長楊升向大家詳盡的介紹了“智慧城市”的概念。
  “智慧城市分別由智慧產業、智慧民生、智慧政務以及地理信息是智慧城市的基石四個方面構成。”楊升介紹,智慧產業板塊主要闡述測繪地理信息在智慧旅游、智慧交通兩方面提供支持,智慧政務則可以為政府部門提供準確的測繪地理信息數據,從而進一步對災情進行評估,減小損失範圍,為科學救災、災後重建等提供保障,而智慧民生主要是解決民眾在實際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包括車輛導航、老人小孩等易走失人員的監控等。
  “民眾可以在地圖上糾錯,我們將自動接收糾錯信息,民眾提交了信息後,會有一個核查的過程,以此來確保信息的準確性。”楊升解釋到,“網格化的管理模式將會是未來的一個發展趨勢,這樣便於地圖的及時更新,也縮短了核查的時間。”
  其實,地理信息技術服務智慧生活中有很多實例,比如“老人生病、孩子走丟怎麼辦?”
  “對於這樣的問題,我們可憑二維碼或天地通之類的終端設備幫助他們。”
  現在空巢家庭越來越多,可在家裡安裝傳感器,一旦老人出現健康問題、便能迅速定位並傳遞信息,送他們到急救中心。未來可在小孩身上別一塊有二維碼的紐扣,如果走丟了,派出所的警察只要一掃紐扣就能知道小孩的家庭地址,送他們安全回家。如果小孩帶一塊如天地通手錶之類的有導航定位功能的終端設備,就能適時知道小孩子去哪裡了,尋找他們更方便。  (原標題:地理信息技術助建“智慧城市”二維碼可助孩子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