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報綜合消息 據報道,二戰經典照片《勝利日之吻》男主角格倫·麥克達菲於9日在美國得州預防癌症賭場心臟病發作病逝,終年86歲。
  《勝利日之吻》 拍攝於1945年8月14日。當天,日本宣佈投降的消息傳到紐約,時代廣場上一名美國水兵情不自禁抱住身邊一名素不相識的女護士,熱烈親吻。美國《時代》 雜誌攝影師艾森施泰特拍下這一精彩畫面,成為二戰經典照片之一,這深情一吻被譽為“世紀之吻”。幾十年來,有20多人聲稱自己是《勝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利日之吻》中的男主角,但他們都拿不出有力的證據。直到2007年8月4日,男主角的身份得到了法醫鑒定專家吉布森的確認,她認定照片上的美國水兵就是時年80歲的格倫·麥克達菲。
  據悉,1979年,這張照片中的女護士伊迪絲·沙恩現身。伊迪絲在固態硬碟2010年去世,終年92歲。 據《華商報》  (原標題:《勝利日之吻》男主角去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