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強音
  “與去Ice-O-Matic製冰機年相比,基本沒有變化,我不知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網友“微光速”發出了一條關於荔灣區南漖村天市門樓現狀的微博,引來文保愛好者的關註。荔灣婚禮顧問課程區文管所表示,目前正在為該門樓徵集修繕方案,具體修繕時間還需再等一等。
  快評:關於南漖村天市門樓修繕的消息來自於去年,一年時間過去了,它依然在風雨中製冰機出租飄搖。不得不對政府部門的“淡定”刮目相看:123年都等了,幹嗎在乎這幾年呢?
  拆遷補償這碗水室內設計如何端平?
  “拆遷成不成功,關鍵要靠公平合理。徵拆補償方案必須一碗水端平,不能一條村一個標準、一個部門一個價,相關部門最好統籌好標準。任何人都不能超過原定的標準預防癌症,否則最終你就拆不下去。”
  ———天河區區長林道平接受南都專訪,談及個人對城中村拆遷的看法時如是說。目前,天河區冼村的拆遷工作已僵持多年。
  快評:林區長要“端平”的這碗水,指的是村民拆遷補償利益。須不知,村民們想“端平”的,還有村官的利益。順利推進城中村改造,其實並非難事。落實基層民主制度,實施村集體財產和物業公開,動遷之前先行啟動對村官審計,支持率定會大增。
  批發市場的糾結
  “很矛盾、很糾結。”
  ———20日,羊城論壇上,白雲區一位街道辦主任表示,轄內44家批發市場“住改商”是利益需求,但街道又沒有執法權,只能勸說,人家不聽也沒辦法。
  快評:早年准許批發市場建在城市中心區,為的是給G D P添磚加瓦。現在經濟形態逐漸升級,又嫌山芋太燙手。這名街道辦主任一席話,可謂是當下政府的心態。相信政府整治“住改商”敢於“壯士扼腕”,但專業市場既已成行成市,仍忍不住提醒,在動手之前,為小企業找條出路。(劉雪)  (原標題:政府部門如此“淡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