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28日訊 據新華網報道,臺灣觀光局27日提出衝刺方案,大陸游客赴台個人游每日配額最快在5月1日增至4000人,力爭今年大陸游客335萬人次,盼能較去年增長17%。
  臺灣觀光局長謝謂君27日表示,觀光局希望拓赴台個人游大陸游客,現行每日3000人配額最快在5月1日增加至4000人,試點城市增加最快在清明節後討論,盼能多開放。觀光局希望,今年來台旅客總體達到900萬為目標,其中大陸游客將占目標三分之一強。
  謝謂君說,今年對於陸客團每日配額採取權宜調配措施,在總額不變前提下,旺季放寬每日8000人,明年不分淡旺季,一律5000人,確保優質團優先原則,觀光局將持續向接待社、組團社提醒要提前送件,避免再有爆量情形。
  為了爭取大陸游客,臺灣觀光業者可謂用盡創意。比如成立約60年的臺北圓山大飯店已經成立60年了,為了將飯店特色與豐富的文化資產傳遞給每位來訪的賓客,還特別規劃“圓山文創館” 全球首個以臺灣知名繪本作家幾米作品《擁抱》為主題打造的飯店,也於在臺灣花蓮開業。此舉一齣,飯店頓時成為大陸游客花蓮行的留照景點。
  一些飯店還結合中華傳統民俗活動進行行銷。大年初五的春節旅游期間,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君品酒店舉辦“君品財神圓夢驚喜”活動,讓當日入住的所有房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向君品酒店的祈願財神許下新年心愿,共有百餘位旅客許下的願望有:iPhone5S、iPad Air、55吋液晶大型電視、PS3游戲機、木吉他和臺北美食小籠包、知名鳳梨酥……集團近百位工作人員合心協力在1到6小時內進行禮品採購。一名來自大陸游客獲得iPad Air,而一對來自香港的情侶,利用新年期間來台拍攝婚紗照並計劃存錢購買婚戒,沒想到竟在本活動中意外從財神手中獲得訂婚戒指。男方當下立刻下跪向女方求婚,雙方的擁吻讓現場充滿甜蜜幸福的氛圍。這則影片(www.tudou.com/programs/view/j-7tSkNQ3wQ/上傳至Youtube與土豆網後,一個月內更引起近萬位網友點閱與迴響,雲朗觀光總經理盛治仁表示,希望能夠用一天的努力,創造客人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灣力爭今年赴台陸客超335萬飯店力拼創意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