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2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韓國的官員說,潛水員今天開始進入歲月號的客輪內部,他們新發現了10具的遇難者遺體,韓方表示到現在為止,事故已經造成46人死亡,256人失蹤,失蹤人員當中包括4名中國公民。
  韓聯社報道說,今天早晨清晨4點多,水下搜救工作重啟,搜救人員是在大約船體的4層的船艙位置發現了三名穿有救生衣的遇難者遺體,這是進行潛水搜救以後,第一次在船艙內部找到了失蹤人員。為此搜救人員根據線索展開了集中的搜救,搜救人員說他們是在水下通過船體的窗戶玻璃看到了遇難者的遺體,但是他們無法用手中的工具打碎船體進入船艙打撈。
  海警說,上午9點他們會重啟為船體註入氧氣的作業,以便為可能的幸存者再提供氧氣增加船體的浮力。而且會在當天水流相對平穩的時間點,在船體內展開集中的搜救。昨天下午天氣逐漸惡化,給當時的搜救帶來了一些阻力,所以搜救力量已經是分組行動,全體投入搜救。
  有消息說,船長李俊錫19號已經被調查部門正式批捕,他在被捕以後否認了事故發生以後沒有向乘客發佈棄船命令的說法。在問到說為什麼當時要在船上廣播要求乘客保持原地不動,李俊錫說當時水溫很低,救援船隻沒有趕到,所以說要保持原地不動的指令,只是在救援船隻到達之前。
  根據韓國的相關法律,船長李俊錫面臨著包括疏於職守在內的五項指控,可能會面臨判無期或者是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韓國的檢方針對全羅南道珍島沉船事故最新的調查顯示,沉沒的歲月號並沒有遭到外部的撞擊的痕跡。目前檢方對於失事原因的調查重點集中在了客船急轉彎和超載的情況。按照家屬的要求,韓國的海警在港口安置了公佈遇難者人員的名單表,在已經確認的遇難人員名單當中人們看到,很多遇難者都只有18歲。
  此外韓國公佈了事發逃生時視頻的錄像,錄像顯示事發時間在16日上午11點16分左右,第一支搜救艇抵達了全南珍島彭木港,代理船長李俊錫從船上走下,還用醫院的毛毯包裹身體,同時他並沒有亮出自己的船長身份。李俊錫在19日上午辨稱,之所以推遲人員的疏散時間是因為當時水面的情況不允許這麼做,他說求救信號是在事故發生當天上午8點50分左右發出,此前沒有發覺船隻有異常。同時他說,在船隻變更航向的時候自己去了趟寢室,但是否認事故發生後沒有向乘客發佈棄船命令的這種說法。
  韓國媒體披露的細節顯示,當乘客按照廣播通知在原地等待救援的時候,李俊錫卻已經指揮船員首批撤離,眼睜睜看著歲月號沉沒。最終29名船員中有23人獲救,生還的比例遠遠高於乘客。
(原標題:“歲月號”船長面臨無期徒刑 遇難人員大多年僅18歲)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