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學增
  本報訊一場大範圍的強降雨已經“在路上”。據省氣象臺的消息,19日至20日我省黃淮之間將出現明顯降水,預計大部地區累計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其中南陽、周口、商丘三地和平頂山南部大部分縣市將達50毫米,達到大到暴雨。
  今天白天,西部、西南部多雲轉陰天,其中三門峽、洛陽、平頂山、南陽、焦作、濟源六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他地區晴天轉多雲。凌晨到上午,京廣線以東大部分地區有輕霧、霾。
  氣象專家表示,此次降雨將導致黃淮之間部分地區土壤濕度過大,對整地及秋作物播種造成一定不利影響。建議進入適播期的地區,應在雨前進行整地和播種,防止後期降溫或降水量較大,導致積溫不足或田間濕度過大而無法播種。
  具體天氣預報:
  今夜裡到19日,全省有小雨,黃淮之間大部分地區有中雨,其中西南部、東部部分地區有大雨。
  20日,西部、西北部小到中雨轉多雲,其他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東部、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雨。
  21日,東部、南部小到中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天。受南下冷空氣影響,全省自北向南先後轉偏北風5級左右,氣溫有所下降。  (原標題:明後兩天我省局部有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